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景海:老企业不是简单的"互联网+" 而是"+互联网"

2016年03月04日 18: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苗苏)虽然“互联网+”是目前一个非常热门的概念,但是对于仍坚持传统经营模式的企业来说如何充分利用互联网仍是一个非常现实的课题。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景海3月4日晚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6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时说,作为老企业大企业不是简单的“互联网+”,而是如何“+互联网”,就是把传统产业如何尽快的互联网化。>>点击此处进入访谈专题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景海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6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王景海在访谈中说:“传统产业已经形成了传统的营销模式,比如我们在各个地区的大型超市,传统营销店,包括专业店都已经布完了,销售网点是全面的,全国各个省市都有,这就是传统的营销模式。”他说:“今天的电商促进了时代的进步,这是对传统营销模式的挑战,我们必须适应这个发展要求。”

  王景海表示,作为老企业大企业不是简单的“互联网+”,而是如何“+互联网”,就是把传统产业如何尽快的互联网化。他说:“现在我们正在做的是互联网营销,但是不能冲击传统市场,我们要在维系传统市场生存的基础上加速。互联网在营销体系中,一旦做得越来越好,就要和传统产业融合,要对接起来,形成传统营销模式的互联网化。”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