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景海:对畜牧业进行适当保护就是对子孙后代负责

2016年03月04日 1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苗苏)针对时下国内盛行的海淘现象,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景海3月4日晚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6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时说,不能迷信发达国家的产品都是最好的。中国现在用最严格的管理和最严厉的惩罚,使主流产品达到了可以在国际市场竞争的品质。>>点击此处进入访谈专题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景海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6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王景海在访谈中说,由于公众认知水平有限、官方宣传讲解不到位和媒体误导等诸多原因,中国许多原本不属于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都被归咎于食品安全。他说,食品安全、非食品安全是有明确界限的。食品安全问题是指对人体有伤害,甚至违反了《食品安全法》主要要素的食品或行为,比如说有危害性物质超标,甚至有人故意掺杂使假等。有一些则不属于食品安全问题,比如说维生素在搅拌过程中不均匀,甚至营养成份不符合标准,有的则只是过敏,或出现了不适应,这些都不属于食品安全问题。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景海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6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王景海说:“有些问题,不只中国有,发达国家中也存在,我们不能迷信发达国家的产品都是最好的。中国现在用最严的管理、最严的惩罚方式,使主流产品已经达到了可以和国际市场竞争的条件,具备了这个标准。所以消费者不必盲从国外产品。”他笑称:“我曾经说过一句话,‘养活中国下一代不要靠老外’,这是为什么?”对此,他解释说:“今天国际用低价冲击中国食品产业,重点冲击了养殖业。中国养殖业一旦衰败,没有奶供应的时候,国际上一定用最高的成本卖给你,甚至用这种方式要挟你。因此,政府对畜牧业进行适当保护就是对子孙后代负责任。”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