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卢克石油打算拓展尼日利亚油品市场业务

2016年01月22日 1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LUKoil)总裁瓦吉特-阿列克佩罗夫(Vagit Alekperov)周四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年会时表示,卢克石油公司打算拓展尼日利亚油品市场业务,年产量有望达到约6-7百万吨。

  “今天,我与尼日利亚石油总理见了面;双方就我的尼日利亚商谈项目之行做准备。我们已成功与雪佛龙(Chevron)公司共同投资尼日利亚项目。我们也是尼日利亚油品市场的主要供应商……我们现在商谈我方开拓尼日利亚市场的可行性,有很多私营尼日利亚公司已给我们报价。”阿列克佩罗夫表示。

  卢克石油公司致力于扩大海外业务。2015年初,卢克石油公司宣布将与雪佛龙公司共同运营尼日利亚业务。除了经营伊拉克古尔纳-2(Qurna-2)油田的大部分之外,卢克石油公司还在西非进行油气作业。

  据雪佛龙公司与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igerian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签订的产量分成协议,雪佛龙在尼日利亚的九个地块进行作业。总部位于美国的雪佛龙集团拥有Nsiko油田95%的股份。整个2015年,雪佛龙公司都在开采这个油田。其它的地块目前也在开采中。

  资料显示,按已探明的碳氢化合物的储量规模来算,卢克石油公司是世界第二大私营石油公司。公司占世界石油储量份额的1.3%左右,世界石油开采量份额的5.1%左右。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