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俄罗斯无意减少石油出口

2016年01月15日 11: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四表示,尽管国际油价近期跌破每桶30美元,不过2016年俄罗斯的石油出口将不会减少。

  从2014年8月开始,国际油价从每桶超过105美元开始持续下滑。本月12日,纽约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下行,盘中一度击穿每桶3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这也是国际原油价格自2003年底以来首次跌破30美元大关。全球原油需求下降,包括中国在内的能源消费大国经济增速放缓都与油价下跌有关。

  亚历山大-诺瓦克也承认,国际原油市场供应过剩持续时间之长已超出预期。“在过去40年间,我们目前经历的油价下跌或许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国际市场的供需平衡或许在2017年初实现,他补充道。

  此外,据CNBC网站报道,亚历山大-诺瓦克称,导致过去16个月油价持续下跌的原油供应过剩问题不应归咎于俄罗斯,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快速增长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不断增产才是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王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