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塔塔钢铁英国公司将再裁千人 应对钢铁低迷现状

2016年01月18日 14: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讯 (王苏) 据外国媒体周日报道称,塔塔钢铁公司(Tata Steel)将在其英国工厂裁减1050个岗位,应对钢铁业低迷现状。此举是该公司继去年宣布裁员1170人后又一次大规模减员计划。

  去年10月,塔塔钢铁公司曾宣布裁减位于英格兰北部的斯肯索普工厂900个岗位,以及苏格兰工厂的270个岗位。

  上周日有媒体报道称,塔塔钢铁公司拟在英国工厂共裁减1050个岗位。其中,南威尔士塔尔博特港钢厂将裁减750个岗位,英国国内其他钢厂将裁减300个岗位。塔尔博特港钢厂目前拥有4000名员工,是英国国内人数和产量最大的钢铁厂,但据称该厂日亏损额高达100万英镑。

  塔塔钢铁公司至今并未对传言作出回应。

  一名政府发言人表示,“塔塔钢铁公司裁员的计划尚未得到确认,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继续与塔塔公司接触,商讨如何帮助企业渡过此轮钢铁业难关。”

  据了解,由于塔塔公司等钢企在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工厂减产和关停,去年英国钢铁企业共裁减几千个岗位。工会和地方政府已经呼吁英国政府采取紧急行动以减少进一步的大规模减员。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