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塔塔钢铁调整战略布局 拟在英国裁员720人

2015年07月17日 1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吴菁)据印度媒体报道,全球钢铁巨头塔塔钢铁周四宣布即将裁减英国南约克郡Rotherham钢厂720个工作岗位,称将调整其战略布局,聚焦高附加值航空用钢,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

  周三,塔塔钢铁才刚与工会就员工养老金纠纷达成一致,这是该公司登陆岛国三十多年以来最大一起劳资纠纷。

  “塔塔钢铁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将转移至包括航空在内的高附加值钢铁应用。该调整将会导致减少员工数量,主要集中在Rotherham钢厂。”塔塔钢铁报孟买证券交易所的备案文件显示。

  塔塔还表示:“我们已经确定了720个多余岗位。公司未来将会与可能下岗员工及其工会代表紧密合作,通过调岗再安置把强制裁员的数量降至最低。”

  塔塔钢铁欧洲公司首席执行官Koehler称,过去几年,塔塔钢铁已经向Rotherham钢厂累计投资超过2000万英镑,用于达到最先进的炼钢技术水平。这些投资创造了一个更强大、更先进的生产平台, 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他补充说。

  然而,Koehler指出,相比之下,英国的营业费用较欧洲其他国家要高出许多,而且英国的能源成本在减免措施生效前依然没有竞争力。

  塔塔钢铁很想为重振英国制造业贡献一份力量,但进口增加和高企的能源成本进一步动摇了其钢铁行业的竞争力, Koehler说。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