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库库什金:新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对世界发出的声音

2016年01月12日 14: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1月1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以“金砖新视野:共生共荣 融合发展”为主题。图为俄罗斯农业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库库什金在论坛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 (记者 袁志丽)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1月1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以“金砖新视野:共生共荣 融合发展”为主题。俄罗斯农业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库库什金在会上发言时表示,新开发银行的成立不是对世界经济的挑战,而是金砖国家对世界所发出的声音。>>点击进入专题

  库库什金表示,随着新兴经济体的不断发展,金砖国家为了寻找自己的出路成立了新开发银行,这不是发展中国家对全世界发起的新挑战,而是金砖国际对世界发出的自己的声音。他说:“我们的看法应该被发达国家,或者正在寻找自己出路的发展中国家听到,每个国家的经济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应该根据不同国家的实际情况,采取有利于他们发展的经济措施。”

  库库什金表示,新开发银行可以促进金砖成员国之间的本币结算,由此可以节省开支,增加贸易额,增强独立性,减轻对西方国家政策的依赖。他指出,目前,金砖国家成员国都面临着诸多难题,新开发银行就是要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资金,这将极大地促进金砖国家的发展。

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