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FTA财经资讯:韩国会通过中韩FTA 欧越签署自贸协定

2015年12月04日 10: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韩国会表决通过中韩自由贸易协定

  韩国国会11月30日召开全体会议,表决并通过了中韩自贸协定(FTA)。据悉,韩国国会共计265名议员出席当天的表决,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最终以196票赞成、33票反对、36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据韩国相关机构预测,中韩自贸协定生效第一年,韩国制造业出口有望增加13.5亿美元,并可间接助推韩国经济增速达到3.5%以上;受此利好影响,今后10年,韩国经济可望额外增长0.96%。

  参考链接:http://intl.ce.cn/sjjj/qy/201512/01/t20151201_7219708.shtml

  中韩自贸协定:争取年内生效,明年正式实施优惠关税

  自2012年5月起,中韩双方用两年半时间历经共14次磋商完成了协定的谈判。今年6月1日,两国首脑正式签署中韩自贸协定。以韩国国会批准中韩FTA协定为契机,中韩FTA有望在年内正式生效。据悉,接下来韩国政府将争取在20天内完成协定生效所需的一系列程序,以便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关税优惠措施。

  参考链接: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2/01/t20151201_7220273.shtml

  中韩自贸协定将带来哪些实惠?

  “中韩自贸协定是目前中国签署的自贸协定中含金量最高的一个。”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这说明韩方看重的还是中韩贸易大局”。他表示,中韩两国政府于今年6月正式签署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等17个领域。双方还将以负面清单模式继续开展服务贸易谈判。协定生效后,双方超过90%的产品将在过渡期后进入到零关税时代。

  参考链接: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2/01/t20151201_7220695.shtml

  韩国各界对中韩FTA生效充满期待

  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在韩国国会获得通过后,韩国各界纷纷表态,对中韩FTA将带来的积极效果充满期待。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相关官员表示,韩国政府计划争取在20天内走完协定生效所需的剩余程序,确保这一协定年内生效。因为协定年内生效后关税立减,明年伊始关税再降,可提前一年实现零关税。由此,韩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相对竞争国企业将确保更为有利的价格优势。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表示,中韩FTA的签订将给两国经贸发展提供新的契机,也将给首尔的经济发展带来重要机会。

  参考链接: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2/01/t20151201_7220838.shtml

  越欧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在经过14轮谈判后,越南与欧盟12月2日在比利时正式签署越欧自由贸易协定。双方将尽快完成审批程序,预计协定于2018年年初正式生效。越南总理阮晋勇同欧盟主席容克共同见证了协定的签署。据越媒报道,越欧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双方大部分商品将立即享受零关税待遇,7年至10年后,99%商品将被逐步取消关税。

  参考链接: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2/04/t20151204_7304575.shtml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