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中韩达成经贸等17领域合作

2015年11月02日 1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1、外媒: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丰硕 两国达成17领域合作

  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1日在青瓦台举行双边会谈,就两国合作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并见证了双边经贸、人文、科技、环保、质检等领域17个合作文件的的签署。两国领导人商定尽快完成各自国内程序,力促韩中FTA在2015年年底前生效,并为加快RECP谈判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02/t20151102_6870507.shtml

  2、巴铁为中巴经济走廊设1万人安全部队 建4层安保

  巴基斯坦《特快论坛报》1日报道称,巴基斯坦和中国达成共识,将为连接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和中国新疆的中巴经济走廊设立4层安保措施。据报道,新安保计划包括在新成立的特别部队中加入500多名中国安保人员,同时吸纳当地警察力量,以更好地保障港口附近一些敏感区域的安全。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02/t20151102_6869840.shtml

  3、央行:韩国RQFII投资额度调增至1200亿元

  近日,中韩金融合作取得新进展。其中,中方决定将韩国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调增至1200亿元。截至10月底,外汇局累计审批RQFII额度达到4195.25亿元人民币。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1/02/t20151102_6868120.shtml

  4、日本央行下调本国2015年度GDP增速预期至1.2%

  日本央行日前宣布,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将保持80万亿日元基础货币年增幅计划不变。与此同时,日本央行还把该国2015年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从1.7%下调至1.2%,并把2016年度GDP增长预期从1.5%下调至1.4%。日央行还把2015年度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预期从0.7%下调至0.1%,把2016年度涨幅预期从1.9%下调至1.4%。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02/t20151102_6871557.shtml

  5、乌克兰公民在俄居留优惠政策终止 居留需获许可

  塔斯社当天援引俄罗斯联邦移民局消息报道,11月1日,允许乌克兰公民不需劳动许可证、居住证和暂住证即可在俄境内居留的优惠政策到期终止。今后,乌公民将同独联体国家公民相同,在不办理居留、劳动许可情况下,半年内只能在俄停留不超过90天。如违反规定,包括超期未离境、非法务工等,他们将面临被拒绝再次入境等惩罚。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02/t20151102_6868773.shtml

  6、美媒探访瓜德尔港:"丝绸之路经济带"关键节点

  外媒称,瓜德尔处在阿拉伯海贫瘠的海岸线上。历史对于瓜德尔艰难度日的人民并不友善。报道称,中国人挤进了瓜德尔,将其视为他们打造现代版丝绸之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丝绸之路将把中国与世界市场和能源产地连接起来。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02/t20151102_6870533.shtml

  7、帕潘德里欧:“一带一路”开启全球治理新局

  从一个希腊人的视角看,“一带一路”不仅让希腊和中国的交流更加密切,更拉近了东西方文明之间的距离。希腊虽说是一个小国,但由于地理位置重要,古雅典文明源远流长,与中国等主要大国颇有渊源,是大国之间的重要节点。毗邻雅典的比雷埃夫斯港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促进了两国间的贸易往来,使中希两国成为更加紧密的贸易伙伴。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02/t20151102_6874096.shtml

  8、民间智库助力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中“走出去”

  11月1日,中国民间智库国观智库在京发布《巴基斯坦投资环境及产业投资机会研究报告》,该报告基于“一带一路”的政策背景,阐述了未来巴基斯坦政治、安全、经济增长等方面的问题,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投资分析与参考。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02/t20151102_6874206.shtml

  9、看准“一带一路”商机 高富帅海归当起跨国“鱼贩”

  典型的高富帅,而且还是个“海归”,大学毕业去了美国留学,拿了个会计硕士。海外打拼7年,因为爱情他回国继承了家族企业,做得风生水起……此时,你是不是已经彻底眩晕了,不慌!就是这样一个“海归”,他还不停的折腾,如今做起了跨国“鱼贩”。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02/t20151102_6874236.shtml

  10、“一带一路”万里行米兰完美收官

  长河落日,大漠驼铃,沿着千年丝绸之路,一队粗犷彪悍、充满肌肉感的SUV车队在滚滚黄沙中一路西行。10月19日,“一带一路”万里行东南DX7车队到达世界时尚之都意大利米兰,缓缓驶入米兰世博会中国馆。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02/t20151102_6874259.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 2015年第74期 )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