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中欧国际交易所德国开业

2015年11月19日 11: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中欧所昨开业 推出首只人民币计价A股ETF

  中欧国际交易所(简称中欧所)11月1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开业,并于当日率先推出欧洲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A股交易所交易基金(简称ETF)。中欧所上月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签署成立,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出资2亿元人民币,上交所和德交所各持股40%,总部在德国法兰克福,管理层由3家交易所专业人士出任。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1/19/t20151119_7057930.shtml

  2、美媒称中日以"最快速度"减持美债 加息预期引担忧

  正当全球投资者为美国在未来几周可能加息做准备时,美国最大的债主们则在以多月来最快的速度减持美国国债。中国将其美国国债的持有量降至1.258万亿美元,为七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日本则将该国的美国国债持有量减至1.17万亿美元,创近两年来最低水平,这些数据有两个月的时滞。中国目前是美国国债最大的海外持有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9/t20151119_7055596.shtml

  3、第五届"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开幕 "一带一路"成热点

  第五届“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17日至18日在香港开幕。全球多名业界专家就“一带一路”、电子商贸和大数据等展开探讨。会议由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是亚洲范围内最大型的物流航运会议。本届规模较过往进一步扩大,除了设有开幕演讲和主题论坛,专题论坛的内容也比以往丰富。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9/t20151119_7061758.shtml

  4、印度瞄准海外办学私立学校打头 走国际路线大势所趋

  印度一直是各国高校觊觎的市场,印度学生在海外生源中占比极高。其实,印度教育机构近年来也频频试水,在海外办学建校,力图在全球高等教育市场分一杯羹。海外办学的路上,印度私立高等院校的反应更灵敏、行动更迅速。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9/t20151119_7056629.shtml

  5、香港举办“一带一路”论坛探讨亚洲贸易及投资前景

  18日香港举办“一带一路,贸易投资新策略”专题研讨会,深入探讨亚洲贸易及投资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发展前景,吸引逾200位业界精英人士参与。随着亚洲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及自由贸易持续增长,“一带一路”战略将进一步激发沿线国家及地区的发展潜能,消除贸易壁垒,促进区域经济联通。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9/t20151119_7061777.shtml

  6、日本建筑"高质量神话"遇信用危机 频曝篡改数据丑闻

  日本打桩龙头企业旭化成建材公司最近曝出挪用、篡改工程数据导致建筑倾斜的丑闻。该公司被复查的2376个建筑项目中,有266个项目存在数据篡改问题,比例超过一成。至少有50名工程现场负责人涉嫌参与数据篡改,违规成为常态。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9/t20151119_7057535.shtml

  7、中韩货币直兑将提升双方经贸合作水平

  中韩两国金融合作近期取得新进展,包括双方同意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建立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机制,中方决定将韩国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调增至1200亿元,等等。日前,中韩两国业内专家对这些举措的影响和作用进行了讨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1/19/t20151119_7058742.shtml

  8、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关注俄高科技产业

  王晶自1999年到俄罗斯留学后,便参与华联会的联系工作。大学期间,他一边上学,一边在餐饮和文化传播两大领域创业。对于佛山,他最感兴趣的是家具产业和武术文化。他透露,接下来将在俄创办武术馆,传播岭南文化,还将紧跟“一带一路”热潮,把佛山产业带到俄罗斯。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9/t20151119_7061816.shtml

  9、“一带一路”战略助推自主品牌汽车走出去

  在前不久结束的第五届中国(澳门)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众多自主品牌汽车管理者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成为助推自主品牌汽车走出去的重要力量,而2015年也将成为自主品牌汽车崛起的一个起点。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9/t20151119_7061764.shtml

  10、美媒:对华出口大幅下降 日本很“受伤”

  美国《纽约时报》11月17日报道称,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一些日本企业的生意出现下滑,对华出口大幅下降。日本经济整体也是一样,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正在衰退。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9/t20151119_7061364.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 2015年第85期 )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