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倍主张日本通信集团降费 引发股价大跌

2015年09月14日 1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吴新竹) 据路透社报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11日召开的经济财政咨问会议上,就减轻生活负担中手机话费的问题,向内阁总务大臣高市早苗提出“竞争策略没有奏效”、做好降费考虑。会后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透露,手机费用占家庭支出的比例在扩大,并且通信行业3家公司三足鼎力的形式已经固定。

   据《金融时报》报道 受安倍首相要求降费影响,14日上午日本无线运营商股票大跌。NTT Docomo下跌9个百分点,KDDI下跌6.6%,软银下滑4.9%。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含手机话费在内的电信费用占年家庭消费的4.9%,与十年前相比上升了4.1个百分点。东京的手机用户月账单平均总金额位居世界前列,达7500日元,而伦敦为7000日元,首尔为5400日元。NTT Docomo股价下跌加剧由11日瑞穗证券降低对其评级所致,瑞穗证券认为,如果NTT Docomo随KDDI之后降低每月语音通话的固定费率,NTT Docomo的利润将受重创。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