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鞑靼斯坦工厂投产 福特成首家在俄生产引擎的外国厂商

2015年09月04日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福特汽车旗下俄罗斯合资企业福特-索勒斯(Ford-Sollers)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设立的工厂已于周四投产,福特汽车也因此成为首家在俄罗斯本土生产汽车引擎的外国汽车厂商。

  福特-索勒斯周三发表声明称,项目总投资为2.75亿美元的发动机工厂将于周四投产。这座新工厂位于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经济特区之一-鞑靼斯坦共和国阿拉布加(Alabuga)经济特区。初期设计年产能为10.5万台发动机,未来可能扩大至20万台。

  生产引擎的新厂投产后,至少30%的俄罗斯造福特汽车都将配备本土生产的发动机。最先生产的是1.6升Ti-VCT Sigma系列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马力、105马力和125马力。

  该厂的发展也符合2014年5月欧亚经济联盟通过的有关汽车制造业本地化生产的法律。根据欧亚经济联盟的章程,在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内组装和分销的无额外关税的汽车应当占市场总量的30%,到2018年7月1日占到50%。

  此外,福特-索勒斯在俄罗斯有三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圣彼得堡附近的弗谢沃洛日斯克(Vsevolozhsk),Naberezhnye Chelny和鞑靼斯坦共和国的叶拉布加(Elabuga)。不过去年福特-索勒斯因俄罗斯经济滑坡而蒙受了亏损,福特接管了福特-索勒斯。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福特在俄罗斯市场上的销售量下降了52%。

  另据总部设在莫斯科的欧洲商业协会(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es)预计,今年俄罗斯市场上的新车销售量预计将下降36%,至155万辆。该协会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至7月间的销量下降了35%。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