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香料航空拟斥巨资购入客机扩充规模

2015年08月31日 09: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王苏) 据印度媒体报道,曾因资金短缺、无法偿还债务而濒临倒闭的印度香料航空公司,今年的日子貌似好过了不少。该公司近日透露,正在与全球几大飞机制造商接触商谈客机购买事宜。

  香料航空董事长Ajay Singh上周四宣布,将在谈判过程中敲定选中的飞机制造商和所购客机数量。目前,香料航空的机队拥有波音、空客和庞巴迪客机共计36架。

  Singh表示,“目前谈判尚未涉及商讨香料航空有意向购买的客机数量,但我们都希望能达成一笔订购大单”。他还说,与飞机制造商进行的谈判已开始一段时间,香料航空希望能在本财年结束谈判并敲定订单。

  今年7月,Singh曾透露香料航空需要一个长期的飞机订单,这样公司才能制定相应的商业计划。他表示,未来香料航空将再引进5架波音737客机,将包含国际航线在内的现有飞行网络额外增加40个航班。

  当被问及如何支付新飞机订单时,Singh则显得信心十足,并表示“香料航空不存在资金的问题”。他说“我们有很多供资方,也有很多基金公司和航空公司愿以战略投资的方式提供资金”。但对此,他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香料航空公司是印度一家以操作国内航线为主的廉价航空公司,是印度国内第四大航空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于2005年5月正式开航营运。总部位于首都新德里,以新德里,孟买和加尔各达三处机场为枢纽港。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