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信实集团旗下公司获俄罗斯10亿美元直升机大单

2015年08月31日 08: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王苏)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信实工业旗下Reliance Defence & Aerospace (RDA)公司获得俄罗斯10亿美元直升机大单。根据协议,RDA公司将与俄罗斯政府成立合资公司,在印度制造200架卡-226T型直升机,这也被认为是响应印度总理莫迪提出的“印度制造”计划的一项重大举措。

  根据信实直升机公司(Reliance Helicopters)、俄罗斯直升机和国防出口公司(Russian Helicopters and Rosoboron Exports)以及俄罗斯国防部专管国防出口的官方机构达成的三方协议,信实直升机公司将牵头推进俄罗斯方面技术转让,和授权生产安排的工作。知情人士称,信实直升机公司将在合资公司中占有51%的股份,俄罗斯政府将持有另外49%的股份。

  在此协议达成之时,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也已在那格普尔市划批地块给信实集团,用来搭建直升机生产工厂。

  消息人士称,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Devendra Fadnavis和印度道路交通和公路部、航运部部长Nitin Gadkari都将在本周末出席为综合防御智能城市项目移交290英亩项目用地的活动,该项目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设备项目。

  此次的直升机生产项目还要追溯到2014年12月印度总理莫迪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时,普京推进在印度制造卡-226T型直升机,印度随后同意向俄方购买200架卡-226T型直升机,为现役机队更新换代。

  据悉,最终的政府间协议有望在今年年底莫迪到访俄罗斯出席会议时签署生效。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