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英国欲通过亚投行参与"一带一路"

2015年08月26日 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英驻广州总领事:亚投行有利英国 盼参与一带一路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MatthewRous25日在广西南宁表示,英国之所以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因为这有利于英国发展。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英国可以在亚洲大型基础设施建设融资过程中寻求合作机遇。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8/26/t20150826_6320081.shtml

  2、曾俊华:"一带一路"将为香港优势产业提供庞大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5日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不少发展中的新兴市场。它们拥有庞大的劳动力,对基建设施和创造就业有很大需求。香港的金融、贸易物流、工商专业服务和旅游等支柱产业,都在国际市场拥有领先优势。“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将为香港的优势产业提供庞大的发展机会。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8/26/t20150826_6326504.shtml

  3、社科院培训“一带一路”周边国家青年经济学者

  8月24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项目、第四期“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开学典礼在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举办。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是中国与“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开展的一次重要的人文交流活动。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8/26/t20150826_6326524.shtml

  4、四川工行创新“一带一路”项目综合跨境金融服务

  四川工行近日成功为我省“走出去”水利水电企业发放了“8500万美元外汇现汇贷款”和“2000万美元一带一路项目项下出口非买断型融资性单保理”,支持其位于“一带一路”区域的老挝项目启动及运营建设,创新了四川工行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8/26/t20150826_6326610.shtml

  5、青海省合理布局“一带一路”建设物流节点

  青海省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合理布局“一带一路”物流节点,并启动以西宁、海东、海西为中心,打通连接我国西部省份乃至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与周边国家的物流快速通道,扩大青海物流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地区的影响。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8/26/t20150826_6326582.shtml

  6、“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将为日本带来重大机遇

  由全国日本经济学会主办、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承办的“全国日本经济学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会议以“‘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与日本因素”为主题,研讨了“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中日经济、贸易投资格局演变以及亚洲区域合作新趋势。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8/26/t20150826_6326540.shtml

  7、中行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

  截至今年6月末,中行已在“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设立分支机构,跟进境外重大项目约300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500亿美元,意向性授信支持约68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中行境内外机构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投放授信支持近100亿美元。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8/26/t20150826_6326692.shtml

  8、科技人才发起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倡议

  25日,主题为“创新、合作、人才”的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峰会在京举行。会议期间,科技人员共同发起了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倡议。生物海洋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宣读了倡议书。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8/26/t20150826_6326661.shtml

  9、沿边开放合作:为“一带一路”筑就战略支点

  随着《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以下简称《愿景与行动》)发布,“一带一路”建设进入务实推进阶段。“一带一路”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在实施中应抓住关键和重点,集中突破,以期事半功倍。笔者认为,近期应以沿边开放合作为主要切入点,率先突破。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8/26/t20150826_6326576.shtml

  10、中国智囊分析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迈向新繁荣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25日在港举办“一带一路”香港机遇论坛,应邀赴港的李伟在演讲时表示,后金融危机时代,国际合作的必要性不是在减弱而是在增强,合作的机会不是在减少而是在增加,共建“一带一路”正是因应这一趋势提出来的战略构想。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8/26/t20150826_6326479.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 2015年第37期 )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