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士康在印度马邦筹建新厂 投资50亿占地1500英亩

2015年08月10日 11: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富博)据印度媒体报道,上周六富士康已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简称马邦)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未来投资50亿美元在该邦筹建一座占地1500英亩(607公顷)的厂区。

  富士康表示,尚未确定该厂的位置。“我们正在寻找其它地方,不过起初的重点是在马邦。该厂将配备制造和研发部门”,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是其在中国国内投资兴办的高新科技企业)创始人及总裁郭台铭在马邦首府孟买签署协议后表示。

  马邦首席部长德文德拉-法纳维斯(Devendra Fadnavis)表示,“该厂投产后,开始主要生产薄膜晶体管(TFT)和半导体产品。”马邦政府将为富士康提供位于孟买和浦纳(Pune)之间的1500英亩土地。地址可能是Khopoli或者Talegaon工业园区。

  针对选择马邦的原因,郭台铭表示,该邦的首府孟买是印度金融中心,人才储备充足,初创企业蓬勃发展,软硬件设施配套完善。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消费电子产品代工商,代工产品包括苹果iPhone手机、黑莓、Kindle电子书和索尼Playstation游戏机。不过目前还尚不知道将在马邦的工厂生产何种品牌的设备。

  郭台铭曾在5月份表示,到2020年时,富士康计划在印度兴建10到12处工厂,包括手机制造厂和数据中心。其有意在印度其它邦兴建制造工厂,并正与古吉拉特邦、特伦甘纳地区和安得拉邦政府商讨厂址选择事宜。

  为兴建马邦工厂,富士康还将与当地厂商合作。并已与塔塔咨询服务(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建筑业巨头沙普尔吉-帕隆吉(Shapoorji Pallonji)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巴拉特铸造公司(Bharat Forge)举行会谈。

  此外,富士康还宣布与印度国际电影学院(Whistling Woods International)合作进行内容创作。“富士康为我们提供视频编辑技术设备,并希望与印度国际电影学院合作制作数字内容。”宝莱坞电影导演萨伯哈什-哥亥(Subhash Ghai)表示。印度国际电影学院为萨伯哈什-哥亥创立的媒体艺术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