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士康将于未来五年在印度兴建10-12家工厂设施

2015年05月27日 14: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富博)据印度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电子产品代工商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富士康)总裁郭台铭周二表示,计划到2020年投资"数十亿美元"在印度建设10-12个工厂及配套设施,其中包括工厂和数据中心。目前尚不清楚将会创造多少就业机会。

  "我们的很多客户,尤其是中国客户,需要我们尽快在印度制造手机,电视和平板电脑。"郭台铭在中国贵州省贵阳市接受采访时说道。富士康已在贵阳建有制造厂和数据中心,为苹果公司代工手机产品。

  自2010年以来,中国工人工资不止翻倍,富士康在华的25家工厂的费用均在不断上涨。受此影响,富士康涉足印度市场。此前三月,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公司宣布在印度设厂,并在当地生产手机。

  在宣布开拓印度市场之前,富士康刚关闭其在印度南部的一个手机工厂,此举还引发了1700名当地工人的抗议。除了给出客户群变化的原因之外,富士康没有说明其他详细原因。

  郭台铭强调指出,富士康还打算与印度智能手机本土龙头品牌Micromax Informatics合作。印度新厂将会以富士康贵阳工厂为原型。虽然目前尚未达成具体协议,不过富士康已经开始对投资进行可行性研究。郭台铭希望今年底可以签署合同。

  富士康为全球最大电子产品代工商,旗下上市旗舰公司为鸿海精密(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