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15财年印度吸引FDI增长27% 莫迪出访见成效

2015年08月06日 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王苏)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国会周三获悉,2014-15财年,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到访过的12个国家对印度直接投资总计197.8亿美元。该年度,印度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达309.3亿美元,增长27%。

  在此期间,印度企业对这些国家输出的投资额为34.2亿美元。这些国家包括不丹、巴西、尼泊尔、日本、美国、缅甸、澳大利亚、斐济、塞舌尔、毛里求斯、斯里兰卡和新加坡。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书面答复国会参院(Rajya Sabha)说,2014-15财年,印度外国投资流入和流出额分别为757.1亿美元和64.2亿美元。该年度,印度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达309.3亿美元,增长27%。

  此外,印度中央监察委员会(Central Vigilance Commission)就47份经济特区文件缺失对部分高级官员展开调查,希塔拉曼在回复这一问题时表示,目前,除5份文件外的所有文件都已在商务部,并已准备接受审计。她说,“那5份涉及设立中央政府经济特区的文件则因为年代久远,已经无从寻找”。希塔拉曼称,印度商务部尚未收到中央调查局(CBI)已就此事展开调查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Comptroller and Auditor General)在关于2012-13财年经济特区发展情况的报告中披露,涉及的47份文件未呈交审计。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