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工发组织前总干事:中产阶层崛起改变世界经济格局

2015年07月31日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图为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卡洛斯-马格里诺斯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731日讯 (记者秦陆峰)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卡洛斯-马格里诺斯今日在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上说,当前,各新兴国家的中产阶级群体正在迅速增长,他们将改变全球经济格局。<<点击进入专题

  “他们每天的消费是1012美元左右,在2010年全球一共有18亿中产阶级,54%生活在欧洲。而现在全球32亿中产阶级群体中54%生活在亚洲,这反应了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化。” 卡洛斯-马格里诺斯说道。

  在这样一个趋势下,G20将面临一个全新的阶段,他说,“我们会有切实的增长,它会进一步促进全球经济重新思考其消费模式以及做出的决策。比如在消费上、劳工上、资本上有所不同。我们现在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各国领导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才更好的提高到全新的市场环境下。”

  卡洛斯-马格里诺斯说,过去十五年,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中国引领了全球经济的增长,全球GDP50%都是由新兴国家贡献。未来,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将在全球经济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要减少分歧,打造开放型经济,促进增长。

  他还认为,当前,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都有所放缓,G20面临着严峻挑战,各国要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定通货膨胀预期。

  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30日在京开幕。本届论坛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全球最重要20个大国顶级智库代表、部分政要及500多位听众参加,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