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非洲中产阶层人数达3.7亿 已有占总人口34%

2014年12月05日 0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达喀尔电 记者黄炎光报道:据非洲开发银行日前公布的研究报告,非洲已有占总人口34%、约3.7亿人进入中产阶层。研究报告称,随着近10年来非洲经济迅速发展,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非洲中产阶层群体日益扩大,估计到206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42%。

  非洲开发银行的这项研究报告以每人每天收入在20美元以上为参照依据。除此之外,该研究报告还采用其他具体衡量标准,如汽车、电视、冰箱等个人财富,以及居住条件及日常用电和用水等。非洲开发行首席经济学家姆苏利·恩库贝称,非洲中产阶层的扩大,有力地促进了非洲经济社会发展。

  这份研究报告还显示,北非地区中产阶层人数占该地区人口的77%,中部非洲位居其后,为36%,南非几乎和西非地区一样,都是34%,东部非洲地区排名垫底,人口占比只有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