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士康决定在印度建10-12家工厂 创造百万就业机会

2015年07月13日 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王苏) 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总裁郭台铭上周透露,集团决定到2020年,在印度国内兴建10至12家生产工厂,并创造至少一百万个就业机会。

  上周五,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表示,集团将在包括安德拉邦、古吉拉特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在内的5个邦兴建首批生产工厂,并在未来5年内将设厂地点扩展至印度其他邦。集团还计划在德里、孟买、班加罗尔和海德拉巴等城市打造数据中心和产业孵化基地。此外,富士康还将投资印度互联网创业公司、小型企业,以及本土手机制造商。

  郭台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邦政府在电力和水的供应、物流、人力资源和税收法规等方面采取措施,为富士康在当地设厂提供便利。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专业制造商,为苹果、思科、戴尔、微软和惠普公司等诸多厂商代工电子产品。印度生产工厂建成后,将生产手机、平板电脑、电视机、电池、电子元器件、路由器、机顶盒和打印机等系列产品。

  “富士康致力于将印度打造为一个不局限于本土市场,同时面向世界其他市场的制造业中心”,郭台铭表示,“我们将帮助当地企业设计、生产零部件和设备,使他们的产品能够走出印度,出口到其他市场去”。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