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新育:亚投行是国际金融界里程碑式的项目

2015年05月27日 09: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522日下午,由经济日报社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独立宫举行。峰会是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以“亚投行: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新助力”为主题。图为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崔军 摄

  中国经济网阿斯塔纳5月27日讯(记者 袁志丽)商务部贸易合作研究所研究员梅新育在“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上表示,亚投行是中国为世界做出贡献的里程碑式的项目。中国具备了通过直接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去改善贸易伙伴经济、夯实其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根基的能力。>>点击进入专题

  梅新育说,亚投行吸引的国家多,表明中国提出和推进国际规则的能力受到广泛信任。其次,这可以令亚投行实力增强,未来业务空间拓宽。至于亚投行的问世对国际金融体系的意义,梅新育认为主要是对世界银行、亚行职能的部分替代以及对国际开发融资模式的新探索。

  “‘一带一路’不应该搞成政治安全合作,那样就与当年的‘马歇尔计划’一样变成新冷战了。我们要的不是‘两个平行世界市场’,而是统一的全球市场。”梅新育说。

  据悉,为期两天的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2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独立宫拉开帷幕。以“基础设施——经济持续增长驱动力”为主题的本届论坛吸引了17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人士。

  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和论坛主办方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丝路经济带智库峰会”作为分论坛22日在独立宫成功举行。智库峰会以“亚投行:丝路经济带发展新助力”为主题。这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与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第二次合作,去年第七届论坛期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智库峰会。

  

  专题: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