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副总理:俄中就西线管道供气已达成诸多共识

2015年04月21日 18: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是唯一一家采访到俄副总理的中国媒体。中国经济网记者 穆非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 穆非)俄罗斯联邦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21日在北京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张高丽会谈后向记者表示,俄中两国计划于今年签署西线管道对华供气协议。>>点击进入专题

  德沃尔科维奇说:“目前,经西线对华供气的谈判非常积极,不仅在技术条件上,而且也在商业条款上。俄中双方已经达成诸多共识。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我们去克服,不过,俄中两国有关供气合同方面的工作正在积极地进行。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签署协议。”

  关于天然气合作的问题,德沃尔科维奇说:“我们就向两国公司发出政治信号达成一致,旨在加快准备必要文件的速度。”

  谈到两国关系时,德沃尔科维奇说,俄中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两国合作是相互平等、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典范,并且具有巨大发展潜力。俄方愿与中方发展长期、稳定的全方位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http://intl.ce.cn/zhuanti/2015/zesylt/index.shtml 

点击进入“2015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