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驻华大使: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为两国关系注入新活力

2015年04月16日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416日讯(记者 穆非)俄罗斯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将出席俄罗斯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在所有国外的来宾中,习近平主席地位很特殊,是我们最重要的嘉宾。 

  杰尼索夫大使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除了出席纪念活动,习近平主席还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将和包括普京总统在内的俄罗斯领导人进行会晤,并就双方关心的话题进行磋商。他说:“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协议文件,这些协议将涵盖经济、双边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 

  杰尼索夫大使表示,希望这次访问能给俄中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教育、旅游等更多方面的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15日举行了向中国老兵授予“1941-1945年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奖章仪式。该纪念奖章专门授予那些为俄罗斯“伟大卫国战争”的胜利事业做出了贡献的俄罗斯公民、外国公民以及无国籍人士,每枚奖章都附有带编号的具名证书。 

  相关新闻:

  俄驻华大使:不能让两国青年忘记历史的教训

  俄驻华大使馆将举行"向中国老兵颁发奖章"仪式

    俄驻华大使:"丝绸之路经济带"是欧亚共赢规划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