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奔驰惜败奥迪 印度豪车销量同创历史新高

2015年04月03日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富博)据印度时报报道,在刚结束的2015财年,奥迪仅以多售79辆的微弱优势,打败老对手梅赛德斯-奔驰,夺得印度豪华车销量冠军。

  在2015财年,奥迪在印度共售出11,292辆,略多于梅赛德斯-奔驰11,213辆的业绩。两大车企的业绩均达历史最高水平,遥遥领先宝马。"虽然我们的产品线有限,不过凭借卓越的品牌形象和强大的消费者信心,我们超越了竞争对手。"奥迪印度负责人Joe King表示。为保持领先优势,奥迪今年打算推出新款运动跑车TT以及新一代旗舰SUV车型Q7。

  得益于一系列新车型的上市,梅赛德斯-奔驰凭借1-3月和整体财年的优异表现,仍是印度增长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1-3月销量冲至3,566辆,同比大涨40%,同时也是该公司在印度的最佳业绩。2015财年,销量增17.5%。就1-3月销量而言,梅赛德斯-奔驰排名第一,比名列第二的销量至少多385辆。

  梅赛德斯-奔驰印度公司总经理Eberhard Kern表示,得益于"一系列措施",2015年公司创造了多项销售记录,其中包括3月最佳销量-同比飙升50%。今年梅赛德斯-奔驰预计推出10款新车型。

  豪华车市场的另一竞争对手宝马没有透露2015财年的销售数据。塔塔汽车(Tata Motors)旗下捷豹路虎部门也拒绝分享销量。

  受大量新车型面世及旧有车型升级换代推动,印度豪车市场增长强劲。数据显示,印度豪华车市场销量从2007年的4,000辆到2014年的33,000辆,7年多以来已增长了8倍。业内人士称,2020年销量有望冲到100,000辆。

  印度豪华车市场蕴含巨大潜力,吸引全球三大顶级车企抓紧布局该市场。梅赛德斯-奔驰投资100亿卢比,欲使本土车厂年产量翻番,达20,000辆/年。在印度市场份额达34%的奥迪虽然在投资问题上三缄其口,但消息人士表示细节的敲定只是时间问题。宝马公司在钦奈拥有一家生产厂,迄今为止已投资超过5,180万欧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