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赛德斯-奔驰发力印度豪华车市场 力争超越奥迪

2015年03月13日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王苏)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印度加大紧凑型汽车销售力度,进一步挖掘印度豪华车市场潜力。分析人士称,此举将有助于奔驰超越奥迪,成为印度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

  本周三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改款B-Class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并计划在年内将该款轿车的销量提升50%。2014年,紧凑型轿车占公司总销量的五分之一。

  来自印度汽车研究和咨询公司新兴市场汽车顾问公司(EMMAAA)的数据表明,2022年,紧凑型汽车在印度豪华车市场的份额有望从现在的25%提高至50%。

  戴姆勒集团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正在缩小与奥迪的差距。去年,在印度市场,奔驰共售出10,201辆汽车,销量仅比奥迪少了650辆。

  新兴市场汽车顾问公司经理Deepesh Rathore认为,奔驰公司的快速成长得益于其新车的发布,而这些处于消费金字塔底层的车型正是未来想要进入这一细分市场的消费者们想要的。Rathore 表示,“未来,奔驰或能超越奥迪,成为销量冠军”。

  今年,奔驰公司计划在印度发布15款新车,增加15家销售门店。并投资100亿卢比(合1.59亿美元),使当地年产量翻一番,达20,000辆/年。

  在所有新发布的车型中,1月发布的CLA轿车是奔驰旗下最便宜的紧凑型轿车,其竞争对手锁定为奥迪A3。去年9月发布的奔驰GLA,则与奥迪Q3和宝马X1拼抢紧凑级豪华车细分市场。

  奔驰印度公司总经理Eberhard Kern表示,“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已较去年同期高出25%”。并称“我们已马力全开”。

  此外,奥迪还计划今年在印度推出1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改款Q3紧凑型SUV和双门跑车TT Coupe,以巩固其在印度豪华车市场的地位。

  2013年,奥迪Q3、A4和A6三个车型销量强劲,令奥迪超越宝马一举成为印度豪华车市场销售冠军。

  思迈汽车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高级研究员Puneet Gupta表示,“尽管从近年来看,奥迪确实表现不俗,但考虑到奔驰发力紧凑型汽车市场”,奥迪“未来将有硬仗要打了”。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