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辛格:中国取得的成就超越了人类极限

2015年03月21日 12: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于2015年3月21日—3月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对话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中国经济网 史博超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记者 林秀敏)今天上午,在2015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在关于“变革世界中的大国关系”的对话中,基辛格说,中国过去多年取得的成就超越了人类的极限。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我回想起第一次访问中国的时候,然后再看看今天,中国过去这么多年来发生的剧变,彰显了人类精神的巨大胜利。”基辛格说,“1971年,北京当时的样子,可能完全想不到中国这么多年会发生如此大的剧变。当时有人问中国是否能够实现它今天的一些成就,其实我们看到中国实现的成就甚至超越人类极限。”

  在回答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提问时,基辛格表示,国际体系已经完全发生变革了,而各国之间的联系日益密切,而且彼此影响。他说,70年前联合国的成员不到60个,现在已经将近200个。在二战快要结束的时候,当时的外交主要集中于大西洋地区,而现在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大洲都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而且影响着彼此。现在在世界不同的地区发生着不同的变革,有些地方一切都井井有条,有些地区则处于混乱当中。这些地区同时经历着好几场变革,而在那里发生的事情也影响着其他地区。此外,世界还面临着一些新的挑战,比如说网络安全以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都带来了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