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汉莎航空飞行员拟举行大罢工 抗议退休计划

2015年03月17日 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 (王苏) 据英国媒体消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将于本周三再次举行罢工,届时乘坐汉莎航空中、短程航班出行的旅客将受到影响。

  此次罢工由德国飞行员工会(Vereinigung Cockpit, VC)发起,将持续24小时,并影响全德国的航班。同时工会也表示,汉莎航空旗下两大廉价航空品牌德国之翼(Germanwings)和欧洲之翼(Eurowings)的航班将不会受到此次罢工的影响。

  因劳资纠纷,汉莎航空飞行员自去年以来已进行多次罢工,将于明天进行的罢工则是最新的一次。

  劳资双方的矛盾在于,汉莎航空希望逐步取消原有的员工退休计划,而旗下飞行员则坚持希望航空公司维持原有退休及薪酬计划不变,但是仍然允许他们在55岁提前退休,并在他们领取常规养老金之前继续获得原有薪酬60%的薪资。另一方面,工人们一直以来也对汉莎航空扩大其旗下低成本业务颇有争议。此外,航空公司还不为年轻飞行员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工作条件。工会组织表示,这都让他们“不得不发起罢工”以示抗议。

  据统计,2014年汉莎航空公司因各类罢工事件蒙受了2.32亿欧元的损失。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