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黑森州法院认定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罢工合法

2014年10月22日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讯(王苏)据外国媒体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请求法院强制飞行员停止罢工的努力以失败告终,德国黑森州(Hesse)劳工法院认为没有充分的理由认定此次罢工不合法。此次罢工是今年以来的第八次罢工活动,共造成约1500架次长、短程航班取消,20万乘客被迫滞留。

  本周一,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因退休年龄和养老金问题再起纠纷,进行了长达35小时的罢工活动。此次罢工原定于周二晚间结束,但德国飞行员工会(Vereinigung Cockpit, VC)称,“如果公司不恢复有关退休福利的谈判,不排除本周将进行进一步罢工”,向管理层施压。

  此次罢工是今年以来的第八次罢工活动,共造成约1500架次长、短程航班取消,20万乘客被迫滞留。

  汉莎劳资双方主要分歧在于,工会成员希望汉莎公司能再次考虑将退休年龄降到55岁。但是目前,双方就退休年龄和养老金的问题尚未达成共识。航空公司作出回应称,该航空公司已经批准计划满足现有飞行员要求,但是并不包括刚刚招募的新员工。

  汉莎航空称,此次罢工活动将会影响和损害公司的利润和声誉。

  此前,汉莎航空曾粗略估计罢工造成的损失在7000万欧元,但分析人士预测最终的损失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今年9月法航飞行员为期两周的大罢工造成了5亿欧元的损失。

  德国航空业不是唯一一个遭到劳工行动的行业,上周末德国火车司机工会组织长达数十小时的罢工,要求加薪5%。

  德国工业联合会(German Industry Federation)发布警告称,此次铁路航空的大罢工对物流业、旅游业及商业旅游部门造成的影响将冲击德国经济。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