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韩国拟通过海运配送"海淘商品"吸引中国顾客

2015年01月26日 1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1月26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渣打替换CEO消息打压股价

  受“换帅”报道影响,在香港上市的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股价周一早盘一度下跌2.8%至108.10港元。此前有报道称,由于一些最大股东要求渣打银行加速接班计划,这家专注新兴市场的银行正考虑在今年替换首席执行官冼博德(Peter Sands)。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共持有渣打近30%股份的新加坡淡马锡(Temasek)和英国安本资产管理(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指责冼博德未能采取足够迅速的应对措施来逆转渣打命运。(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奔驰日本发售柴油发动机SUV

  梅赛德斯·奔驰日本公司近日发售了SUV最高等级“GL级”系列新车:柴油发动机款“GL350 BlueTEC 4MATIC”。该车搭载了3000cc的高环保发动机,在GL级系列中首次采用右方向盘。建议零售价为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3万元)。(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韩国拟通过海运配送“海淘商品” 吸引中国海淘族

  随着韩剧、K-POP等韩流风靡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通过韩国购物网站“海淘”韩国商品。为了应对日渐旺盛的“海淘族”购买需求,韩国政府拟实现运输方式多样化,摆脱以往以空运为主的配送方式,积极推进通过海运配送“海淘商品”。韩国关税厅(海关)厅长金乐会26日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政府将在今年3月内打造相关基础设施,推进利用往返于韩中两国的轮渡配送“海淘商品”,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海淘韩国商品。(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黑石集团将悉尼一黄金地段写字楼出售给万达集团

  美国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BX.N)宣布,同意把位于悉尼黄金地段的一栋写字楼出售给中国大连万达集团,售价约为4.15亿澳元(3.27亿美元)。黑石集团2011年收购澳洲地产集团Valad时获得Gold Fields House。这栋写字楼位于悉尼中央商务区,俯瞰悉尼港。万达在声明中称,将在该地段建设五星级酒店、高端住宅和商业零售地产。(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高盛调降2015年基本金属价格预估 但上调黄金预估价

  高盛周一下调铜及铝等数种基本金属的2015年预估价,但把黄金预估价每盎司调高62美元。高盛把2015年铜平均价格预估从每吨6,400美元下调至5,542美元,铝价从每吨2,075美元降至1,788美元。高盛将2015年黄金均价预估从每盎司1,200美元调升至1,262美元,称从2013年中期开始的跌势幅度远小于其预期。该行预计金价在短期内将会上涨,支撑因素包括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欧洲央行宣布量化宽松政策,以及瑞士央行意外取消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日本连续4年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财务省26日公布的2014年贸易统计速报(海关数据)显示,出口额减去进口额的贸易收支为12万7813亿日元逆差。这是日本连续第4年出现逆差,逆差额超过了2013年的11万4683亿日元,创下了采用现行统计标准的1979年以来的最大逆差。据统计,日本2014年出口额为73万1052亿日元,同比增长4.8%。进口额为85万8865亿日元,同比增长5.7%。(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