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京:不认为当前情形已成"危机" 卢布汇率终将企稳

2014年12月18日 18: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218日讯(记者 秦陆峰)俄罗斯总统普京2014年年度记者会于当地时间1812(北京时间17)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召开。由于适逢俄央行大幅加息、卢布暴跌、全球资产剧烈波动,本次会议备受瞩目。 

  普京称,俄罗斯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俄罗斯央行已经在提供外汇流动性,卢布汇率将稳定下来。他预计卢布能够延续周三的涨势。“俄罗斯不会浪费外汇储备来保卫卢布汇率。”他说。 

  对于当前的经济问题,普京称,俄罗斯目前经济的动荡首先是由外部因素造成的,他预测,俄罗斯经济形势在2015年第一季度就可能会开始好转,最坏的情况是,用大约两年的时间走出不利局面。普京说,他不认为现在的情形已经构成“危机”。 

  关于油价暴跌,普京说,俄罗斯经济拥有乐观的基础,可以适应低油价。他说:“油价跌到40美元也没关系。俄央行和政府正在采取适当措施,油价可能影响俄罗斯的预算,政府将采2008年那样成功的措施。”

  普京讲话期间,俄罗斯卢布快速走低,截止北京时间18:08,美元兑换卢布的汇率比价报1比61.7420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