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软CEO纳德拉2014年薪酬超8000万美元

2014年10月22日 1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讯(王苏)据外国媒体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2014年总薪酬高达8430万美元,成为科技类公司收入最高的高管之一。据悉,他的薪酬计划主要由股票奖励构成,且大部分都将在未来几年才会陆续拿到。

  此前,纳德拉曾因发表“女性员工不应该要求涨工资”的不当言论,而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事后他为此道歉,并称微软的男性员工与女性员工薪酬平等。

  纳德拉今年二月就任微软,是这家软件巨头的第三任首席执行官。

  微软在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微软的前两任CEO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并没有获得如此多的股票奖励,因为他们原本就持有微软的大笔股份。除去长期股票奖励以外,纳德拉2014年的工资为1160万美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