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二手房销量创出一年新高 价格小幅上涨

2014年10月22日 14: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22日讯(张翔)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二手房销量9月份达到一年来新高,最新迹象表明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复苏,并回归正轨。随着交易量上升,二手房中间价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6%。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称,二手房交易量以年率计算同比上涨2.4%,达到517万套,为去年9月份以来最高。这个数字高于此前经济学家们预测的510万套,并且扭转了8月505万套交易量下降的趋势。不过,尽管如此,这还是比去年9月低了1.7个百分点。

  经济学者Sophia Kearney-Lederman称,房地产市场正继续缓慢的复苏。在2013年房贷利率上涨导致美国房市止步不前之后,房地产市场正重新站稳脚跟。但是受制于缓慢的工资增长,房地产市场的增长依然会蹒跚前行。抵押贷款公司Freddie Mac的数据显示,30年期房贷利率平均值上周末已经由4.12%下降到3.97%。分析称利率下降应该会促进房屋交易。

  不过数据也显示,被视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关键因素的首次购房者却依然保持观望态度,首次购房者在全部交易中所占的比重连续3个月维持在29%,远低于专家预估的40%-45%。经济学者Diane Swonk称,如果要想让房地产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就必须让更多的首次购房者有意愿并且有能力购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