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联在韩国开通跨境移动支付业务

2014年10月09日 1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记者 吴菁)据韩联社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光顾韩国,本周三,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银联国际在韩国开通了跨境移动支付业务。

  10月8日,银联国际与韩国最大免税店之一的新罗免税店签署了开通银联卡跨境移动支付业务的合作协议,新罗成为境外第一家开通此业务的商户。持卡人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下载新罗免税店APP即能选购商品并用银联卡完成支付。但协议的财务条款并未透露。

  银联国际是中国银联负责运营国际业务的子公司,以会员制吸引全球合作伙伴,拓展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扩大银联卡发行和使用,开展创新支付的跨境应用,提升银联品牌的国际影响力。通过与全球300多家机构合作,目前 银联国际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卡。

  “这是银联国际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市场首次推出跨境移动支付业务,旨在更好地满足持卡人各类缴费需求。我们今后将继续扩大与韩国商户,包括更多知名商户的合作范围,使持卡人享受方便的互联网或移动终端支付体验,” 银联国际在声明中说。

  《中国日报》周四报道,国庆“黄金周”期间,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高达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万人次。中国游客在韩的消费支出比去年同期跃升了111%,但具体消费金额并未透露。

  目前,银联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用户数已突破1.5亿。用户无需开通网银,只需验证银联卡卡号、手机号等必要信息,就可快速进行支付,方便地完成境内外网购、便民缴费、商旅预订、购买火车票等多种在线支付服务。银联互联网与移动支付通过多重安全技术保障和实时风险监控,能有效保证支付安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