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刷卡取现不收手续费

2014年05月12日 10: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7日讯(记者 勾雅文 杨潇)英国驻华大使馆、中国区金融和政策贸易总监杨金龙(George Norris)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时表示,伦敦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正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现在中国消费者赴英甚至可以直接刷中国银联卡了。 

  英国重视中国消费者购物便利  银联卡在英可直接刷卡取现    

  谈到伦敦成立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能为普通百姓带来什么好处,杨金龙表示,最大的好处就是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中国游客赴英已经可以直接刷银联卡消费或使用银联卡在提款机取现。 

  针对银联卡在英国的刷卡消费情况,杨金龙介绍说,SelfridgeHarrodsJohn Lewis这些英国大型购物商场,现在都接受中国消费者刷银联卡购物。 

  据介绍,虽然目前英国街边的小店铺还不提供银联卡刷卡服务,但中国消费者可使用银联卡取现后在这些小店消费。杨金龙表示,目前英国99%的提款机都接受银联卡取现,有些银行已经开始推出银联卡取现不收手续费的服务 

  除此之外,中国消费者还可选择使用Visa卡或者Master卡在英国消费,赴英购物已经越来越方便了。杨金龙说:“中国游客已成赴英消费主力军,英国对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提升中国消费者购物便利度非常关注。”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