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想集团或将发债10亿美元 为两大收购交易融资

2014年04月24日 11: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表示未来会维持并购的手段。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张亚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今年年初宣布两笔海外巨额收购交易后,联想集团正筹划发行10亿美元债券进行融资。

  今年一月底,联想集团宣布以29.1亿美元向谷歌收购旗下的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二月上旬,联想宣布以23亿美元收购IBM低端x86服务器部门。两笔收购交易或将于今年7月至9月间完成。

  本周四,联想集团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表声明,表示计划将向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发行债券,但并未透露具体数额。据知情人士透露,本周五,联想将在香港和新加坡会见部分投资者。

  联想集团执行总裁杨元庆在3月的公司股东大会上表示,在以大手笔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和IBM低端服务器业务之后,集团将继续把收购业务作为未来的发展手段。“如果有合适机会,我们一定会好好把握。”他对媒体表示。

  本周四,联想集团宣布花旗银行将成为本次发债的全球协调人,另外11家银行负责联合协调。11家银行包括:澳新银行、中国银行、巴克莱银行、美银美林、法国巴黎银行、瑞士信贷、星展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瑞穗证券、苏格兰皇家银行、渣打银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