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汉洙:中国金融自由化使韩国"有机可乘"

2014年04月04日 14: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EDAILYEDAILY电视主办的主题为“韩中金融合作: 面向未来的创新机会”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IFC)201443-4日在北京香格里拉嘉里中心大酒店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韩国银行北京事务所所长金汉洙发言。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 袁志丽)今天,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经济传播媒体EDAILY、EDAILY-TV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IFC)”在北京举行。韩国银行北京事务所所长金汉洙表示,随着中国金融自由化的不断加深,韩国金融业可以积极参与到中国金融发展中来,加强两国之间的合作。>>>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金汉洙从三个方面阐述了韩国金融业如何从中国金融自由化获得机会。他表示,首先外资银行和中资银行都可以进入上海自贸区等试验区,参与新常态的发展建设过程。其次,中国金融自由化加深之后,外资银行方面的规制将不断的放缓,对市场的进入等也将放宽限制。最后是中韩央行之间有货币互换协定,目前正在促进有关结算方面的合作。

  金汉洙同时指出,中国金融存在三方面不均衡,需不断发展改进。第一是通过低利的方式把家庭的资本用到企业的借贷上。第二个是影子银行大幅度的扩大。第三个是资本费用低,因为资本费用低,所以企业的杠杆化率高。

 

点击进入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专题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