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晋平:中韩贸易额超过中日只是时间问题

2014年03月11日 22: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韩友好协会理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11日讯 (记者 秦陆峰) 近年,中日之间的贸易额存在下降趋势,而中韩贸易额增长非常迅速,与日本的差距越来越小。对此,中韩友好协会理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11日在做客“2014中经两会之夜——中韩专场”节目时表示, 中韩贸易额超过中日只是时间问题。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赵晋平说,目前,中韩双边贸易额占中国的对外贸易7%左右,占韩国对外贸易20%左右,中韩自贸区有可能在不太长的时间内实现突破,这将明显提升中韩在彼此的对外贸易当中的比重。韩国取代日本成为中国的一个重要的贸易伙伴,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赵晋平还说,由于日本政府倒行逆施的行为,导致中日双边的经贸关系受到很大影响,中日已经不存在政冷经热的局面。“过去曾经出现过政冷确实经济搞得还是很红火,投资贸易增长比较快,但是现在已经受到影响。” 赵晋平说。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