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FTA起航前加紧布局中国 韩企对华投资攀8年来高点

2015年01月26日 1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6日讯(王苏)韩国国际贸易协会(KITA)北京办事处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中韩自贸区结束实质性谈判,韩国企业纷纷提前加紧布局中国这一庞大的市场,都希望抓住未来自贸区起航带来的发展新契机。这一高涨的投资热情将韩企对华投资推至8年来高点。

  据KITA北京办事处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韩国企业对华投资总额已达39.7亿美元,同比大涨近三成达29.7%。占全部外国企业对华投资总额的3.3%,较前一年增长2.6%。截止去年底,韩国企业对华累计投资额达598.2亿美元。2014年,外国企业在华投资1196亿美元,同比增长1.7%。

  韩国国际贸易协会将韩企对华投资的明显增长归功于企业对“中韩自贸区”的期望越来越强。2014年11月10日,中韩两国元首共同确认中韩自贸区结束实质性谈判。中韩自贸区是中国迄今为止涉及贸易额最大、内容最丰富、综合水平最高的自贸区。专家分析认为,中韩自贸区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韩国企业纷纷提前加紧布局中国这一庞大的市场,都希望抓住未来自贸区起航带来的新机遇,迎来大发展。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