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蕴岭委员:中国产品大量进入韩国市场非常困难

2014年03月11日 21: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韩友好协会副会长张蕴岭。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记者 苗苏) “2014中经两会之夜——中韩专场“3月11日晚在中国经济网演播大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韩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蕴岭表示,中国产品想要大量进入韩国市场非常困难,因为韩国市场容量相对有限,而且它依靠对外贸易推动经济增长,因此对海外商品大规模进口非常敏感。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张蕴岭说,中国很多终端产品,要想大量的进入韩国市场非常困难,但是在中间产品方面两国却有巨大合作空间。他说,现在中国大量需要韩国的终端产品,但是韩国却需要中国的中间产品,也就是零部件和半成品。他表示,中国扩大对韩国出口必须重视中间产品领域的合作。

  张蕴岭表示,中国上汽收购韩国双龙汽车一波三折最后不了了之,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这笔交易比较敏感。因为韩国一共就么两三个汽车厂,你买它一个就少了一个,如果上汽能够给予其它方面的支持,通过联合而非收购的方式建立合作或许效果会更好一些。他说,对韩国这个市场,就像他们的电视剧一样你要分类研究,要讲究艺术。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