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NEVS重启新萨博9-3 明年最先投放中国市场

2013年11月30日 15: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30日讯(李果)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五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以下简称为NEVS)宣布,下周一将重启萨博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Trollhattan)的工厂,制造新萨博9-3电动汽车。

    拥有60多年历史的瑞典著名汽车品牌萨博公司2011年因拖欠供应商款项和工人薪资而陷入破产风波,进而关停了拥有3500名员工的特罗尔海坦工厂。直至去年,NEVS成功收购萨博公司的主要资产。

    据悉,最新的萨博9-3款车型将在原有平台基础上完成,搭载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利用全球最先进的电动车技术开发纯电力驱动车。

    公司透露,新车明年将优先投放中国市场。目前,中国汽车总量激增,到2020年中国汽车总量将超过2亿辆,届时汽车燃油需求量将是目前全球石油产量的总和,因此发展电动车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NEVS的目标是将萨博汽车打造成为领先的电动车制造商。目前该公司特罗尔海坦生产基地的员工约为600名。

(责任编辑:吴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