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阿尔卡特-朗讯将再次出售旗下企业部门

2013年11月11日 11: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11月11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美股11月8日走高 道指收报15761.78点

  美国股市上周五走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167.80点,至15761.78点,涨幅1.1%,收盘点位创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3.46点,至1770.61点,涨幅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1.90点,至3919.23点,涨幅1.6%。(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油价小幅走高 原油期货收报每桶94.60美元

  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五小幅上扬,纽约商交所十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40美分,至每桶94.60美元,从周二触及的五个月低点反弹。ICE十二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较周四触及的四个月低点涨1.66美元,至每桶105.12美元。本周累计下跌79美分。(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金价下跌 黄金期货收报每盎司1,284.60美元

  黄金期货跌至三周低点,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23.90美元,至每盎司1,284.60美元,跌幅1.8%。这是10月16日创下每盎司1,282.30美元收盘价以来的最低结算水平。(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标普重申法国大型上市银行的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周五重申了法国大型上市银行的信用评级,称虽然标普下调了法国的评级,但认为这些银行在危机时期仍能依靠政府的救助。据各家银行的网站显示,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信用评级为A+,评级展望为负面,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的信用评级均为A,评级展望为负面。标准普尔还维持BPCE等法国非上市银行的信用评级不变。(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全球企业加大“吸金”力度

  调查公司Dealogic统计显示,1~10月股票和公司债券的累计发行额约为2万4200亿美元。创有可比较数据的199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其中,发行公司债券筹措的资金最多,为1万8400亿美元,通过IPO和增资而筹措的资金额创3年来的新高。(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欧洲央行分歧突显德国不满

  《金融时报》报道说,欧洲央行(ECB)核心就上周削减利率问题发生分歧,在法兰克福引起担心:德国方面普遍反对该机构的政策制定,即便欧洲央行面对着对欧元区未来至关重要的决定。参与政策辩论的人士表示,自欧元区压力减小以来,随着成员有更大余地回归国家利益,欧洲央行董事会南北方代表的分歧不断加深。(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巴西农业部长称中巴两国签订玉米购销协议

  巴西农业部长AntonioAndrade上周五表示,巴西已经与中国签署玉米出口协议,但双方尚未就数量达成一致。(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日本上半财年经常项目盈余增长10.7%

  日本财务省11日公布的2013上半财年(4~9月)国际收支初值显示,反映日本与海外的实物、服务和投资等交易情况的经常项目盈余为30,54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76亿元),同比增长10.7%。这主要是由于海外投资的利息和分红收益受日元走低影响增加了19.6%,达到89,950亿日元,创半财年新高。经常盈余跌至历史第二低,仅高于自1985年有可比数据以来创下上半财年最少纪录的2012年度。日本赚取外汇能力衰退的状况未有改变。贸易赤字为46,664亿日元,刷新最高纪录。受汽车出口势头良好的支撑,出口额为338,467亿日元,同比增9.2%;不过,因为原油和液化天然气(LNG)进口猛增,进口额升至385,101亿日元,同比增14.5%。(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本国内银行10月贷款余额增2.3% 连续25个月走高

  日本银行(央行)11日公布的10月份存款和贷款动向初值显示,国内银行月内平均贷款余额为4,077,50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万亿元)。受惠于电力公司、房地产商等大宗贷款数据表现良好,贷款余额连续25个月同比增长。此外,个贷方面住房贷款也继续维持良好势头。由于消费税将于明年4月上调,消费者的突击购房需求带动了房贷增加。(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伊朗核谈判未达成协议 10日后将重启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周六晚间表示,经过三天的激烈会谈之后,伊朗和六国未能达成旨在着手解决长达10年的伊朗核计划争端的协议。法比尤斯在一份通过电子邮件发出的声明中称,谈判出现一些进展,但要想达成协议,还有一些工作要做。一名西方国家外交官表示,谈判将在11月20日重启。(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希腊联合政府通过信任表决

  希腊联合政府周日晚间通过了由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Syriza)领导人Alexis Tsipras发起的一次信任表决。希腊联合政府轻松通过了这一2010年6月其成立以来首次面临的信任表决,得益于组成联合政府的两个政党在总计300个席位的国会占据超过一半席位,同时政党成员像预期的那样大多拥护总理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联盟政府获得153张信任票,反对票为124张,其余投票者弃权或未投票。(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智能手机或将冲击高端相机市场

  智能手机正在蚕食高端相机的市场。据数据公司IDC预测,今年该类相机的发货量将从去年的1,910万台减少至1,740万台,下降9.1%。在延续了数年的强劲增长势头后,高档相机的发货量今年突然出现下滑。该类产品多为数码单反相机(或称DSLR),用户主要是专业摄影师及摄影发烧友。在过去几周,佳能和尼康——全球两家最大的高端相机制造商——均下调了截至明年3月财年的销售预测。被视作市场领导者的大型镜头制造商腾龙(Tamron Co.)今年前9个月的可替换镜头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2%,迫使其下调利润预期。(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尚德在开曼群岛提交的临时清盘申请获批

  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Suntech Power Holdings Co., STP)上周六公布,公司在开曼群岛提交的临时清盘申请获得批准。尚德周二提交了临时清盘申请,以避免在美国进入强制破产程序。尚德正要求纽约一家法院驳回几个美国债权人提出的强制破产请求。尚德发言人周六表示,如果在其他地方进入另一个破产程序,公司将考虑根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五章申请破产保护,延缓美国方面的破产进程。(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推特IPO:释然、暴富和250亿美元市值

  推特(Twitter Inc.)上周四顺利上市,没有重演竞争对手Facebook Inc.去年上市时的悲剧,其股价也实现了参与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的投资者所渴求的巨大涨幅。推特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报45.10美元,较周三晚间确定的IPO发行价26美元上涨73%。经过小幅波动后,股价开始下跌,市场的兴奋劲很快消退。(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SOHO中国出售上海三个项目

  知情人士透露,在去年的策略转变消耗了部分现金之后,SOHO中国有限公司(Soho China Ltd, 简称:SOHO中国)正出售上海的三个项目。知情人士们透露,这家由潘石屹和张欣夫妇经营的商业地产开发商打算出售上海市北部虹口区的两个商业地产项目,以及中部静安区的另一个商住两用项目。他们表示,本次出售涉及整体项目,不会分开出售项目中的各个单元。目前还不清楚SOHO中国对上述项目的定价。(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远洋董事徐敏杰辞职

  被中国大陆相关部门调查的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SCO Holdings Co., 简称:中国远洋)执行董事徐敏杰已提出辞职。中国远洋在上周五晚间递交给香港交易所的一则公告中宣布,徐敏杰因个人原因已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职务。该公司早些时候披露,徐敏杰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但没有透露详细情况。(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蒙牛出售4.71亿股雅士利股份

  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China Mengniu Dairy Co. Ltd.,简称:蒙牛)周一宣布,以每股3.5港元,出售约4.71亿股雅士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Yashili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简称:雅士利)股份,涉资约16.49亿港元。雅士利将于今天复牌。蒙牛与雅士利发出联合公告,蒙牛出售雅士利股份予五名机构投资者,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Temasek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Dunearn Investments (Mauritius) Pte Ltd、中国私募基金Hopu fund间接全资拥有的VITEL Group Limited,以及投资控股公司Diverse Profits Limited、Lead Rich International Limited及Wincon Capital Investment Limited。五者合共购买相当于13.24%的雅士利股权,有关股份设有90天禁售期。出售完成后,蒙牛仍持有约27.26亿股雅士利股份,于雅士利的持股量将由89.82%降至76.58%。(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Under Armour总部人员因“不明”威胁被紧急疏散

  巴尔的摩警方发言人Lieutenant Eric Kowalczyk称,警方在周日下午对运动服制造商Under Armour Inc. (UA)在巴尔的摩总部大楼的人员进行了紧急疏散,因此前当地警方接到电话称大楼有不明威胁物。该发言人表示,约有12个人从位于巴尔的摩Locust Park的Under Armour大楼被疏散,特警仍在继续清理排查。该发言人称,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手机采用日本零部件翻番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迅速成长的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正在加大日本电子零部件的采购力度。中兴通讯和华为技术2~3年内将日本产零部件的采购额翻一番。其原因是中国厂商认为要追赶全球份额前两强的苹果和三星,就必须扩充高功能机型的产品线。另一家手机制造商华为几年内预计将日本产零部件的采购额比2012年的9亿美元翻一倍。高价位机型方面,将把日本零部件的采购比例从目前的50%成提高至70%。华为计划以9月底在日本横滨市设立的研究所为基地,与日本零部件厂商加强合作,开发高功能智能手机。(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廉航开通香港—东京航线 票价减半

  以香港为基地的廉价航空公司(LCC)香港快运航空11月7日宣布,将于8日开通东京羽田机场至香港的航线。21日还将开通日本关西国际机场至香港航线。到2014年计划将再增加2~3条飞往日本各地的航线。香港快运将成为第11家在日本开通定期航线的廉航。也是继马来西亚亚航X(AirAsia X)之后,第2家进驻东京羽田机场的廉航公司。羽田至香港航线的基本票价为1万2700日元(约合人民币794.25元)。据称,相比提供全套服务的普通航空公司的票价便宜40~50%。(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东芝要收购英国核电企业

  东芝确定了最快于年内通过子公司——核电设备制造商美国西屋(WH)收购英国的核电业务公司的方针。收购对象为英国NuGen公司。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左右之前,在英国中部运转合计输出功率达360万千瓦的核电站。掌握该公司的经营权,有助于西屋获得核反应堆订单。围绕获得NuGen的经营权,法国阿海珐集团(AREVA)等企业被认为也表示出兴趣。在东芝与西屋联手与NuGen的股东和英国政府的交涉中,西屋的新型反应堆的可靠性受到好评,因此胜算很大。(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中投接近收购伦敦商业园

  《金融时报》报道说,中投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oration,简称CIC)即将完成对伦敦规模最大的办公楼开发项目之一的收购。这将是这家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在欧洲进行的金额最高的房地产交易。中投正在就收购戚斯域公园(Chiswick Park)项目,与美国私募股权集团黑石(Blackstone)展开单独谈判,这是一个位于伦敦西部、占地32英亩的开发项目。(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阿里巴巴暂缓赴美上市

  《金融时报》报道说,Twitter成功上市后,希望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集团阿里巴巴(Alibaba)紧接着上市的科技股投资者,将不得不多等一段时间。阿里巴巴发出信号表示,将暂缓首次公开发行(IPO),直到与香港上市监管当局的口水战尘埃落定。预计阿里巴巴的估值将高于600亿美元。银行家们表示,阿里巴巴推迟IPO表明,该公司将放下架子,努力经过重新协商在香港上市。(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伦敦高技能行业雇员人数居全球之冠

  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对银行、法律服务、数字媒体、文化、软件开发与教育等22个行业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显示,伦敦在这些行业的雇员人数为150万,相比之下,纽约为120万,洛杉矶为78.4万,香港为63万,波士顿为42.5万。(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京东推首只定制保险产品

  中国证券报周一报导,中国大型网络零售企业--京东宣布将联手弘康人寿周一推出“坚持脱单1+1≥3”情侣保险,这是京东互联网金融集团首次推广用户定制保险产品,未来京东将全面发力互联网金融。自年初开始发售保险产品以来,目前已有八家保险公司入驻京东,上线险种包括意外险、健康险、母婴险、财产险、车险等。截至今年10月份,京东保险业务每月的流水已达数百万元,月增长速度超过80%。报导称,本月中下旬,京东针对个人融资的业务将上线;网银在线也将在年底上线。京东将推出金融产品平台,届时将推出更多的基金、保险、资管等产品。(此消息来自《中国证券报》)

  中国第二轮动车组招标年内启动 规模远超上一轮

  中国证券报周一报导,备受业内关注的中国今年第二轮铁路车辆设备招标近日悄然启动,业内预计总采购规模在560-570亿元人民币左右,远超第一轮。今年8月,动车组启动了第一轮招标,招标规模为时速350公里动车组68列,时速250公里动车组91列。第二轮招标无论从规模还是金额上都较第一轮有了大幅增长,本次招标的铁路车辆包括180列时速350公里动车组和78列时速250公里动车组。(此消息来自《中国证券报》)

  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目前仅淘宝获批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上周五表示,目前完成报批手续的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仅淘宝网一家,其他机构均处于业务准备阶段。证监会发言人指出,证监会于3月制定发布了证券基金销售机构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业务的相关规定,对第三方电商平台的资质条件和业务边界等作了相应规定,有若干电商平台进行咨询并进行了准备,目前完成业务方案报送并经证监会审查无异议的仅有淘宝网。(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黑莓董事会反对分拆公司

  知情消息人士称,黑莓董事会认为分拆公司目前不符合最佳利益,尽管微软、苹果和联想等企业表示有兴趣收购黑莓的部分业务。消息人士称,黑莓董事会拒绝了几家科技企业对公司各种资产的收购要约,理由是分拆不符合所有相关利益方的利益,包括雇员、客户、供应商,以及股东。这些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相关讨论保密。(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阿尔卡特-朗讯将再次出售旗下企业部门

  据知情人士消息,电信设备生产商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正在探索向企业客户出售旗下交换机和通讯设备销售部门的可能性,这是该公司在2015年前意欲剥离10亿欧元资产所作努力的一部分。消息人士本周表示,目前处于转型期和减债计划中的阿尔卡特-朗讯,已请来全球领先的金融顾问兼资产管理企业Lazard Ltd 为其企业业务寻找买家。这是阿尔卡特-朗讯三年内第二次试图出售该表现欠佳的部门。(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