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亮相厦门投洽会 欲扩大高附加值产品对华出口

2013年09月09日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9日北京讯(记者 吴菁)据外媒报道,南非政府周日宣布,将派出一支由62家公司组成的高级代表团参加9月8日-11日在中国厦门举行的第17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CIFIT)。

  CIFIT旨在促进双边投资,展示的不仅是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投资项目,而且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促进机构。 随着中国从领先的出口国发展为以消费和投资为主的国家,中国的经济活动将会进一步发展, 南非政府希望藉此契机,深化与中国的双边贸易,扩大高附加值产品的对华出口。

  随后,第三届南非商品展将9月11日-13日在上海和北京举办。商品展专注于以高附加值产品和投资项目为主的战略目标。

  南非贸易与工业部部长罗布-戴维斯(RobDavies)被任命为该代表团团长。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庆祝中国与南非建交15周年,南非有幸成为今年的CIFIT主宾国。"

  戴维斯还介绍,来自南非农产品加工、化工、塑料、钢铁、铝合金、汽车、资本设备及相关服务、电子技术、采矿及选矿、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石油天然气等15个行业的62家公司将集体亮相厦门投洽会。另外,信息通信技术及交通运输领域的相关产品也将有机会在CIFIT崭露头角。

  据悉,戴维斯访华期间,双方将举办一系列的商务会议和投资研讨会,鼓励两国企业探索在诸如公路、铁路、港口、发电、机场和住房等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机会。

  数据显示,南非对华出口2011年创历史新高,总值约85亿美元,较2010年出口增长45%。2012年,因全球需求疲软和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减缓,这一数字微降5%。

  尽管中国是南非的主要贸易伙伴,但大部分贸易仍停留在商品领域,并未充分挖掘制造业的潜力。为解决这个问题,戴维斯强调,南非仍然需要进一步刺激来扩大对中国附加值产品的出口。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