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副总统访华 借鉴中国国企改革经验

2015年07月14日 11: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4日讯(吴菁)南非媒体报道,应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邀请,7月12日南非共和国副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率团启程赴中国进行为期五天(7月13日至17日)的正式访问。期间,南非将取经中国如何管理国有企业,再工业化进程中如何借鉴“中国模式”。

  总统府代理发言人Ronnie Mamoepa表示,南非副总统访华期间还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等举行会晤。双方聚焦经济、贸易等多个领域,还将重点探讨在经济发展、消除贫困和保障就业方面国有企业如何发挥其积极作用。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间的贸易总额近年来持续增长,从2009年的1180亿兰特增加至2013年底的2710亿兰特,虽然该数据去年略下滑至2610亿兰特,但南非政府正在积极寻找解决办法。

  上周,南非总统祖马在出席乌法金砖峰会期间高度评价金砖机制并称发展银行的确立将帮助成员国和新兴市场经济体获得基础设施投资和可持续发展项目。他还表示南非自加入金砖国家以来对外贸易额呈指数增长,2014年南非与金砖其他成员国贸易突破3800亿兰特。南非和整个非洲都从与金砖国家的经济合作中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