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丰田考虑将"雷克萨斯"引入中国生产

2013年04月22日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雷克萨斯豪华跑车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张美奇)丰田汽车公司(Toyota)专务董事大西弘致于4月21日在上海国际汽车展上透露,该公司正在考虑将旗下高档汽车品牌“雷克萨斯”(Lexus)引入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不过,这一设想仍在讨论中,诸多具体细节仍待确定。

    大西弘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要在世界最大市场脱颖而出,需要投入全部的经营资源。”

    雷克萨斯是丰田汽车公司旗下的豪华车品牌,于1983年被首次提出,从1999年起,雷克萨斯在美国的销量超过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成为美国豪华车销量最大的品牌。Lexus以前在中国大陆曾被翻译为“凌志”,从2004年6月起,丰田公司将Lexus的中文译名由“凌志”改为“雷克萨斯”,并开始在中国建立特许经销店,开始全面进军中国豪华车市场。

    全球知名的咨询顾问公司麦肯锡(McKinsey& Company)本月初发表报告,预测未来七年内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豪车市场。麦肯锡预计,到2020年中国豪车销量将达到300万辆,美国销量则为230万辆。未来7年中国豪车销量年均增速将达到12%,超过市场整体7%的年均增速。

    随着中国家庭消费能力大幅提高,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看好中国豪车市场前景。本田于20日宣布,将在中国生产高档车品牌“讴歌”。上个月,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也将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引入了中国。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