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活动预告】 第六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

2020年12月26日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内容摘要: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巴中学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将于12月28日举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欢迎各界人士报名参会。

  一、活动简介

  自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启动以来,密切的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为中巴两国传媒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国媒体关于中巴互信互助、走廊高质量发展等报道形成良性互动,对传递两国人民友谊、反击谣言起到了积极作用。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下,以5G直播、短视频等为特色的新媒体传播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充分展现了其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交互性强等优势。数字经济下,随着区块链、5G技术、人工智能等与媒体行业的深度融合,中巴媒体创新合作形式将出现更多可能性。

  在此背景下,第六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将以“后疫情时代的中巴媒体合作”为主题,围绕新媒体发展机遇、媒体助力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中巴媒体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受疫情影响,本届论坛将采用线下+线上形式举办,同时将举行一年一度的“金锚奖”颁奖仪式。

  二、活动时间及形式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4:00-16:00 (北京时间)

  形式:ZOOM线上会议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

  承办单位:

  中国经济网

  巴中学会

  四、会议议题

  论坛将聚焦“后疫情时代的中巴媒体合作”主题,围绕新媒体发展机遇、媒体助力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中巴媒体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五、发言嘉宾

  巴方嘉宾

  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萨迪克·桑吉拉尼

  巴基斯坦联邦铁道部部长阿扎姆·斯瓦蒂

  巴基斯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穆罕默德·贾汉泽布·汗

  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巴中学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赛义德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

  巴基斯坦外交部中国司司长穆达思尔·提普

  巴中学会执行主席穆斯塔法·海德尔·萨义德

  中方嘉宾

  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田玉红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

  新华社总编室副主任倪四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洲非洲地区语言节目中心编委会成员兼乌尔都语部主任赵俏

  六、参会方式

  方式一:提前下载ZOOM会议软件,进入ZOOM会议。

  会议链接:

  https://zoom.com.cn/j/65611869532?pwd=YjgvbUxZTXhOUnJYR3cyK1Faazg1QT09

  或使用房间号进入会议:

  ZOOM房间号:65611869532

  密码:123456

  如您在登陆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拨打18510915211。

  方式二:点击下方链接观看会议直播:

  http://tv.cloud.ce.cn/live_watch.php?id=53128

  七、联系我们:

  18510915207(赵女士);18510915211(王先生)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