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签署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首个特别经济区开发协议,汪文斌:中巴两国高度重视

2020年09月17日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 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就“有中企同巴方签署《拉沙卡伊特别经济区项目开发协议》”进行有关提问,汪文斌表示,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实质建设阶段,相信将为两国产业合作发挥重要示范和引领作用,助推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增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以下为原文:

  巴通社记者:巴基斯坦和中国签署了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成立经济特区的协议。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表示,设立经济特区将促进巴基斯坦的工业化,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9月14日,中国有关企业同巴基斯坦方面签署了《拉沙卡伊特别经济区项目开发协议》。这是中巴双方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签署的首个特别经济区开发协议。中巴两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中国驻巴大使姚敬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中方主席宁吉喆通过视频致辞。

  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实质建设阶段,相信将为两国产业合作发挥重要示范和引领作用,助推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增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