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塞内加尔战胜疫情 中资企业与华人华侨踊跃捐款

2020年03月29日 06: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9日讯 (记者 宋斌)当地时间3月28日,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在馆内举行了“中国人民向塞内加尔人民援助”活动,在塞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与会,并踊跃捐款捐物。

  活动期间,“湖南建工集团援助塞内加尔防疫物资启运仪式视频会”首先启动。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叶新平与张迅大使以视频连线方式致辞并交流。

  张迅大使(左二)与经商处参赞韩晓飞(左三)与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叶新平通过视频连线交流。

  叶新平表示,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要在支持友好国家抗疫中有所作为”的指示,湖南建工充分发挥国际责任担当精神,想法设法筹集资金购买了一次性N95口罩10万个、一次性医用手套3万套等抗疫物资,捐赠给塞内加尔、加纳等国家。他衷心祝福塞内加尔早日战胜疫情,实现国泰民安。

  张大使称,塞内加尔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抗疫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声援。疫情不幸在塞内加尔暴发后,驻塞中企与华人华侨踊跃捐款捐物,用真挚感情和大爱之心践行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合作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道义,为海外中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榜样,为中塞两国民心相通作出了贡献。

  活动期间,在塞中资企业与华人华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塞内加尔中资企业协会捐款5750万西非法郎、中国路桥公司捐赠5000万西非法郎、在百年大道和皮特森大街经商的中国商人捐款2360万西非法郎、在塞内加尔从事花生贸易的中国商人捐款4000万西非法郎。张大使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上述捐助价值共计超过1.7亿西非法郎,正在陆续汇入塞内加尔政府指定的捐款账户,我们期待这批捐款和物资早日分发到需要的地方,让中国兄弟的加油之声尽快传递到塞内加尔人民心中。

  在塞中资企业与华人华侨踊跃捐款捐物。

  据了解,除了上述捐款外,还有多家在塞中资企业将向塞方捐赠防疫物资,河南国际公司向塞卫生部捐赠了防疫用品、一家在塞中国企业向迪亚姆尼亚久(工业园)儿童医院和图巴市医院捐赠了200套床上用品、江苏建工集团也将向儿童医院捐赠1300万西非法郎物资。中国援建的妇幼医院在此次抗疫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大使称,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捐赠塞内加尔的援助物资今日运抵达喀尔,包括2万个加测试剂盒、10万只口罩、1000件防护服和面罩。

  此外,中国政府援助的一批3000件防护服、口罩、眼镜等物资也已抵达埃塞俄比亚,正在等候空运达喀尔的航班。张大使希望中方援助物资能有效缓解塞内加尔面临的医疗用品紧张局面,支持塞内加尔的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