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银行投资225亿美元支持非洲应对气候变化

2019年04月03日 06:56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达喀尔电 (记者宋斌)世界银行日前宣布,将投资199亿欧元(约合225亿美元)用于非洲应对气候变化。该行称,这是2021年至2025年帮助该地区国家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具体行动措施之一。

  世界银行去年底在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宣布了2021年至2025年一系列“气候变化新行动目标”,将相关投资额增加了一倍,约为2000亿美元,以支持采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国家,其中大部分投资将集中在应对全球气温上升、极端天气,以及海平面升高等领域。

  此间媒体评论,在2017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上升和美国决定退出《巴黎协定》情况下,应对气候变化融资遭遇更大困难,国际组织不得不承担更多责任。世行代理行长格奥尔基耶娃称,非洲人民正遭受着气候变化日益严重的影响,该地区将面临洪水、干旱和风暴的挑战。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