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商金融巨头新年扎堆考察瓜达尔

2019年01月04日 13: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1月1日,巴基斯坦阿里夫·哈比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工商界巨头到瓜达尔考察。(陈炳 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瓜达尔1月4日讯(特约记者 陈炳玮) 新年伊始,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和自由区就迎来了多个由工商界巨头组成的代表团,瓜达尔的开发将引来更多的参与者。

  元旦当天,巴基斯坦阿里夫·哈比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Arif Habib、希迪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Tariq Rafi、多姆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Nadeem Raiz及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前任会长Khalid Tawab等组成的代表团就来到瓜达尔港及自由区考察。

  Arif Habib董事长表示,瓜达尔作为巴基斯坦第二大港口城市,地理位置优越,也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旗舰项目,具有巨大的商业潜力。阿里夫·哈比卜集团计划在瓜达尔自由区对化肥、水泥及钢铁等行业进行投资,借助自身巴基斯坦国内相关行业的经验,结合瓜达尔自由区政策优势和地缘优势创造出更多商机,进而带动瓜达尔地区的经济发展。

  阿里夫·哈比卜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化肥、水泥、钢铁、房地产、资产管理及投资银行业务为主的巴基斯坦国内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其旗下共有13家子公司,拥有11,000名员工,年收入为1000亿卢比。

  图片说明:1月2日,中国港控董事长张保中(右)会见阿斯卡里银行总裁Abid Saltar。(陈炳玮 摄)

  1月2日,巴基斯坦阿斯卡里银行总裁Abid Saltar一行抵达瓜达尔。Abid Saltar总裁赞扬中国港控承担的瓜达尔港和自由区的开发进度以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精神。他表示,阿斯卡里银行高度关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尤其是瓜达尔港项目的发展,计划将进一步与中国港控合作,积极参与瓜达尔相关项目的投融资。

  阿斯卡里银行是巴基斯坦排名前十的全国性银行之一,目前已在在瓜达尔市区设立两家分行。

  中国港控公司董事长张保中向客人们介绍了中国港控接手以来瓜达尔港的发展情况,以及港口和自由区的发展规划。他表示,中国港控一向为投资商创造便利条件,积极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更加细致、深入的服务。阿里夫·哈比卜集团是巴基斯坦国内最大的商业集团之一,中国港控希望与之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金融服务对于瓜港及自由区的发展十分重要,中国港控诚请阿斯卡里银行在自由区设立金融机构,为自由区入园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未来,中国港控希望与阿斯卡里银行合作成立扶贫基金,当地民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1月2日,沙特阿拉伯驻巴基斯坦大使纳瓦夫-赛义德-马利基率代表团对瓜达尔港和瓜达尔自由区进行商务考察。(陈炳玮 摄)

  另悉,1月2日,沙特阿拉伯驻巴基斯坦大使纳瓦夫-赛义德-马利基(Nawaf Saeed Al-Maliki)也率领沙特阿拉伯一个大型代表团对瓜达尔港和瓜达尔自由区进行了商务考察。纳瓦夫-赛义德-马利基大使表示,沙特阿拉伯计划向中巴经济走廊投资90亿美元,并在瓜达尔投资建设大型炼厂。未来,沙特将积极参与瓜达尔各类产业投资项目,与中国朋友一道,努力将瓜达尔港打造成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